《世界粮食和农业水生遗传资源状况》的 编写筹备情况

Also available in:

本书以对世界水产养殖和渔业状况的审查为背景,概述了水生遗传资源的利用和交流、影响水生遗传资源的驱动因素和趋势,以及迁地和就地保护工作的进展程度。本书还调查了水生遗传资源利益相关方的作用以及研究、教育、培训和推广活动的水平,并审查了国家政策以及水生遗传资源的区域和国际合作水平。最后,根据从各国收集的数据得出的结论,评估了需求和挑战。本书是建立水生遗传资源知识库的第一步,可作为今后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各级采取行动改善水生遗传资源的保护、可持续利用和开发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