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性别观点纳入供应链尽职调查

经合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 负责任农业供应链指南 2017

经合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任农业供应链指南 《经合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任农业供应链指南》(《指南》)旨在帮助企业遵守农业供应链中现有的负责任商业行为标准。 这些标准包括《经合组织跨国企业准则》、《农业和粮食系统负责任投资原则》和《国家粮食安全范围内土地、渔业及森林权属负责任致力自愿准则》。遵守这些标准能帮助企业减轻不利影响,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指南》针对在农业供应链中运营的所有企业,包括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私营企业和公共企业、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指南》涵盖农业上下游的各个部门,从农用物资供应到生产、收货后处理、加工、运输、营销、分销和零售。《指南》针对农业供应链中产生风险的以下领域:人权、劳工权利、健康与安全、粮食安全与营养、自然资源权属权力与获取、动物福利、环境保护与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治理、技术与创新。

本文件是对2021年9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间粮农组织全球粮食安全与营养论坛(FSN论坛)举 办的题为“关于制定粮安委《粮食安全与营养背景下性别平等及妇女和女童赋权自愿准则》”的在 线磋商会的总结。本次磋商会由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粮安委)秘书处的 Françoise Trine、Marina Calvino和Alyson Brody主持。 本次在线磋商会是关于《自愿准则》预稿广泛磋商过程的一部分,该磋商过程还包括六次区 域磋商会。在线磋商会的与会人员对预稿的四个部分提出了一般性反馈和具体意见。

2019年经合组织-粮农组织负责任农业供应链圆桌会议概要报告 2022

本出版物提供2019年10月29日在巴黎召开的经合组织-粮农组织负责任农业供应链圆桌会议摘要。共有60多名与会人员出席该圆桌会议,审议2018-2019年经合组织-粮农组织负责任农业供应链试点结果和最终报告。与会人员还讨论了继续支持采纳和实施《经合组织-粮农组织负责任农业供应链指南》(《经合组织-粮农组织指南》)尽职调查建议的机遇和下一步措施,以及该部门如何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