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森林科普手册

山地林: 我们未来的 根基 2011

The fact sheet illustrates the 2011 International Mountain Day theme "Mountain forests: roots to our future" and case studies from mountain stakeholders over the world.

摘要: 为了支持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的实施并实现其目标,我们亟需建立一个生态系统恢复共同愿景。建立生态系统恢复共同愿景的关键步骤之一,就是遵循支撑全套生态系统恢复活动的原则。为此,本手册提出了生态系统恢复的10项原则,其中包括在联合国十年框架内确定恢复方向的第一项原则,以及其它9项最佳实践原则。这些最佳实践原则详细说明了生态系统恢复的基本原则,应遵循这些原则,以便在所有生物群落、部门和区域最大化本地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健康和完整性以及人类健康和福祉的净收益。

Also available in:

《青年与联合国全球联盟学习和行动系列:青少年生物多样性科普手册》是为学校、青年团体和其他好奇的年轻学习者提供的教育资源。本手册从基因、物种和生态系统方面解释了生物多样性。它探索了海底、陆地、空中、河流和湖泊以及生产我们食物的农场的生物多样性。本手册考虑了为什么生物多样性很重要,人类如何影响生物多样性,以及我们必须做些什么来保护世界生物资源。在手册的最后,提供了一些鼓舞人心的青年人领导倡议的例子,并给出了容易遵循的动作计划来帮助你制定自己的生物多样性项目和保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