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IS系统中用于风险等级分类的群体规模数据的收集和估计

Also available in:

2007年通过的《动物遗传资源全球行动计划》,是家畜部门生物多样性管理的第一个国际性商定框架。该行动计划要求制定技术准则,目的是支持开展此项工作的那些国家。联合国粮农组织于2009年出版了《动物遗传资源国家战略与行动计划编制》准则,而后又通过一系列针对具体技术主题的准则出版物来对其加以补充。关于《动物遗传资源表型特征鉴定》准则,主要讨论了全球行动计划的战略优先领域1这一部分的问题 — 特征鉴定、清单编制与趋势及相关风险监测。该准则特别补充了分子遗传特征鉴定及动物遗传资源监测的准则。该准则已得到了粮食与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认可。本准则就如何开展目标明确且成本效益好的表型特征鉴定研究这一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而且在国家层面执行全球行动计划这一背景下,所要进行的表型特征鉴定研究将有助于粮食与农业动物遗传资源管理的改进。该准则首先对基于表型特征鉴定的概念与方法进行了概述,跟随其后的是关于实地考察、数据管理与数据分析策划与执行的实用指导。附录部分主要包括家畜种类表型特征鉴定研究的通用数据收集格式,以及关于品种生产环境的数据记录框架。

《不公正的气候:衡量气候变化对农村贫困人口、女性和青年的影响》报告汇总了来自世界五大区域24个中低收入国家的一组详实数据,衡量气候变化对农村女性、青年和贫困人口的影响。报告分析了来自24个国家109341个农村家庭(涵盖9.5亿多农村人口)的社会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在空间和时间上与70年时间跨度中每日降水量和温度地理参考数据相结合。这些数据帮助我们厘清各类气候压力对不同贫富水平、性别和年龄群体农业收入、非农收入、总收入、劳动力分配及气候适应行动产生的影响。本摘要汇总了报告中的主要信息和研究结果。

我们需要掌握并以适当方式衡量林产品的生产及贸易方式,否则将难以发展世界繁荣发展所需要的透明、有活力的生物经济。林产品数据在以下几方面都是必不可少的:监测全球木材业的影响和创新;通过计算碳排放量来应对气候变化;制定公平的政策,为人类社会维持生态系统服务和森林价值。简言之,林产品及其相关数据支持人类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