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进程中的粮食体系研究

本报告汲取了同一系列前两份报告以及启迪了粮农组织《2022-31年战略框架》的全组织战略前瞻活动的养分,旨在启发战略思考和行动,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向可持续、韧性和包容性的未来。报告中分析了农业粮食体系的重要驱动力量,探讨了这些趋势会如何影响农业粮食体系、社会经济和环境体系的未来走向。本报告力求传达的最根本信息是,如果转型的关键“诱导因素”得以适度启动,我们仍有可能推动农业粮食体系实现可持续和韧性发展。然而,启动这些诱导因素的战略政策方案必须要“更加高明”,要能逾越盘根错节的利益、秘而不宣的计划以及相互矛盾的目标,要舍弃不可持续的短期成绩换取长期的可持续性、韧性和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