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载自愿准则》的技术磋商会报告

渔获物转载自愿准则 2023

《转载自愿准则》涉及对以前未上岸的鱼品的转载的管理、监测和控制,不论是否加工。制定这些准则是为了补充和支持现有的和新的努力和政策,认识到应当根据国际法和其他国际文书,利用一切可用手段预防、阻止和消除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IUU)捕鱼以及支持IUU捕鱼的与捕鱼有关的活动。该自愿准则的目标是协助各国、区域渔业管理组织和安排、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和其他政府间组织制定新的转载规则、修订现有规则并将这些规则纳入更广泛的管制框架。

本文件载有《转载自愿准则专家磋商会报告》,本次磋商会于2021 年10 月 11-15 日以线上方式举行,并于2021 年11 月3 日复会通过本报告。粮农组织针对转载问题开展了深入全球研究,证实监管、监测和控制手段欠缺增加了通过非 法、不报告、不监管捕鱼获得的渔获物进入海产品供应链的风险,损害了可持续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渔业。该研究于2020 年发表,研究结果摘要于2021 年2 月 提交渔委第三十四届会议。渔委欢迎这项研究,并呼吁粮农组织着手制定转载监管、监测和控制自愿准则草案。渔委还呼吁粮农组织召开专家磋商会,审议将由 粮农组织秘书处编写的草案初稿。在草案初稿基础上,专家磋商会审议了转载自愿准则草案,该草案将提交定于2022 年3 月7-11 日举行的转载自愿准则技术磋商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