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世界食品安全日 - 虚拟欢庆活动概览

2022 年世界食品安全日 图片和数字 2022

世界食品安全日旨在引起人们的注意并激励人们采取行动,帮助预防、检测和管理食源性风险,为粮食安全、人类健康、经济繁荣、农业、市场准入、旅游业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本报告介绍了为2022年世界食品安全日所采取的举措,显示了这一国际日活动的深远意义。在109个国家采取了超过450项举措,包括会议、网络研讨会、培训课程、讲习班、测验、视频等。食品安全倡导者在线上和现场提高了人们的认识,并激励人们采取行动。世界各地的媒体也对这一天进行了全面报道。 在 世界食品安全日网站在世界食品安全日网站上了解今年的庆祝活动,或在 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食品法典 以及 INFOSAN 网站上更广泛地了解食品安全。

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 2020

75年来,粮农组织的名字、志向和精神不曾改变,而其他一切都已改变,并将进一步改变。 1945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战后重建的理想主义中建立了,它在建立之时力求增加世界各地的农业产量,使饥荒成为历史。在随后的75年里,粮农组织的观念和工作内容中加入了新的维度,即环境和可持续性。到2020年,要获得持续的成功,我们需要做出战略调整。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加剧了与冲突和气候变化有关的脆弱性,粮农组织期待通过进一步加深研究伙伴关系、数字化和全面创新,帮助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距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还有十年的时间,我们正在征途上努力前行,寻找勇敢的答案和振奋人心的解决方案。

“世界食品安全日”(2021年6月7日)的主题是“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重点关注生产和消费安全食品的近期和长期效益。在这一天,我们要记住,食品安全是食品保障和健康的一部分。现在是应该认识到人类、植物、动物、环境和经济健康之间内在联系的时候。现在是应该加强创造力的时刻。 来自90个不同国家的国际组织、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学者和个人齐聚一堂,展示了他们的成就,讨论了他们的工作重点,以及谋划如何战胜食品安全领域的各项挑战。这次大流行再次意味着,许多活动以虚拟方式举行,这种方式激发组织者以充满想象力的方式利用社交媒体、在线活动和更多活动来接触受众。 在本摘要中,我们简要介绍了在2021年5月和6月世界各地数百万人参与的网络研讨会、视频、新闻发布会、媒体报道、竞赛、社交媒体帖子和活动。 关于食品安全的更多信息,见在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食品法典委员会和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网站。